跳到主要內容區

 

●匯款
 
行別:土地銀行 高雄分行
帳號:033056000076
戶名:國立高雄大學 401專戶
匯款後請EMAIL通知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
Email: cee2001@nuk.edu.tw
傳真號碼:(07)591-9376
連絡電話:(07)591-9378
如有收據問題請洽土環系辦公室
 
 
系友回饋嘉惠學弟妹方案
 
一、緣起
 
國立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創系於民國九十年八月一日,是國內第一所將土木與環境領域整合之科系,目前已成立大學部與碩士班。本系隸屬於工學院,所開之課程囊括土木與環境工程之重點課程,並致力推展土木與環境工程相關專業知識之結合,期望藉由跨學門之整合,培育出有別於傳統而具有新思維的高等人力。
 
過去,政府是教育經費的最主要提供者。未來,社會有力人士的力量是支持學校教育的更重要助力。
 
二、捐款計畫與用途
 
目前本在經營方向上有三大主軸,分別為國際化、產業化與整合化。然而在高教經費日漸短促的大環境下,為了達成本系長遠發展的目標,培育更符合社會發展之學生,我們需要更多經費的挹注來推動,捐款的主要用途有:
 
(一)推動「學生出國交流」計畫
 
本系於2010年起與日本愛媛大學(全日排名前38名)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簽署姊妹系,每學期皆有愛媛大學學生到本系交換,我們也有同學赴愛媛大學做交換學生。為鼓勵更多學弟妹能出國,鼓勵各學制學生出國擔任交換學生、出國留學、參加跨校營隊或國際研討會、部分課程進行移地教學等,故提出本方案。
 
相關執行情形請參閱本系網頁:(請連結國際交流頁面)
 
募款專區1
 
(二)推動「學生精進實務能力」計晝
 
本系目前已與台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有環境技術實務企業聯合認證就業學程、國際彩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有科技產業污染防治學程就業學程,也有與各大企業合作,提供學生校外實習機會。為鼓勵各學制學生參加國內外企業實習、進行海內外企業參訪與交流、業界協同教學等。
 
相關執行情形請參閱本系網頁:(連結至業界實習網頁)
 
募款專區2
 
(三)設立「系友會助學金」計畫
 
設立「系友會助學金」獎助學金:協助家境清寒或家庭突遭變故,如父母親或負擔家計者因病重、或家庭遭受重大災害等情形致無力繼續就學者,以關懷及協助弱勢優秀學生順利就學。
 
(四)設立「境外及大陸地區優秀學生獎學金」計晝
 
國際化是本系積極推動的方向,本系過去有巴拉圭籍李美蓉系友,讓我們看到國際學生對本系與高大的助益,或者借由國際學生讓我們可以幫助到世界的角落。因此,我們希望能由本系提供獎學金吸引國際優秀學生可以使本系更具有與國際競爭的優勢,本地學生也可以享有與外國學生接觸並共同學習的機會。
 
送愛心到巴拉圭相關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gZlrCr51k
 
http://www.tssp.com.tw/news/logistics/201208/2012082902.htm
 
募款專區3
 

(五)辦理各項國內外研討會

本系目前已與日本愛媛大學、韓國蔚山大學定期輪辦「東亞土木與環境工程研討會」,並與上海同濟大學、廣東華南理工大學不定期舉辦研討會,以提升本系教師與學生國際交流之機會。

募款專區4

(六)改善軟硬體及教室設備空間計畫

本系成立迄今已15年,國內外學生人數逐年增加,希望藉由捐款改善本系各項軟硬體之購置與更新,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品質。

三、捐款方式與收據

(一)匯款:

行別:土地銀行 高雄分行
帳號:033056000076
戶名:國立高雄大學 401專戶
匯款後傳真匯款單並檢附捐款人姓名、電話、地址。
傳真號碼:(07)591-9376
*本方式捐款收據請洽土環系辦公室。連絡電話:(07)591-9378

(二)信用卡:

本方式採網路線上刷卡進行捐款,捐款網址:

https://rdc.nuk.edu.tw/index.php?option=donate&lang=cht

四、節稅說明

個人捐贈教育單位相關稅法規定:依我國現行稅法規定,個人對教育機構捐款可享受減免稅捐,獎勵之項目,計有個人綜合所得稅、遺產稅及贈與稅等三項,故捐贈者將享有相關免稅之優惠。

五、預期效益

本捐款經費係「專款專用」,透過本次之捐款計畫,不僅能讓在校學弟妹感受到學長姊對母校的回饋;企業與社會人士對教育的支持,善舉為其學子學習的榜樣,亦透過老師們在教學上的精進、研究成果的展現,與在校學生的努力求學,回饋各界對本系的支持。期望在各界的共襄盛舉下,令本系所推動之重點事項得以更順利進行,讓更多的畢業校友協助我們共同打造優質學習環境!